Lights
「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
除非經過我 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」耶穌說
「凡在世相信我的人永遠不會死亡。」
耶穌愛你。

本堂開教壹佰貳拾捌周年簡介



△一八九○ ~ 一九三八 良雅師神父口述

侯若瑟神父筆錄

  自一八七五至一八八○年期間,在台灣中部只有兩處天主教地區:一個在彰化的羅厝,一個在嘉義的沙崙。 羅厝教會開始於一八七二年由阿成高傳道員創始的,並由嚴神父P.Vicente Gormar,O.P. 正式成立本堂區,並任首任本堂;莎倫堂區,他較晚幾年即一八七六年,由洪神父P.Jose Nebot, O.P.所創設的。


  沙倫堂區教務進行相當順利,先後成立了內村、鹿寮、埔姜崙、石龜溪、他里霧(斗南)、斗六、樹仔腳p> 及其他地區。有關這些堂區之成立經過詳情,不在本文記述,本文指記述樹仔腳堂區之成立經過,及其有關時代 環境等背景。樹仔腳堂區之得以成立,當得力於羅厝庄與沙崙仔二地之傳教士每月互相拜訪所締成的。高神父 P.Framciso Giner,O.P.在他所寫的一本題為「回憶錄」的小書上,曾有下面的記述:「由斗六 往羅厝路程騎馬約一小時,步行需兩小時,中間必須經過濁水溪,水高時須借竹筏涉渡,涉渡次數多了,漸漸跟搖 渡船的船夫熟了而成為朋友;因而,教士們在那地方租賃了一間竹屋做為道理廳,後來在日本人占領了台灣的初期, 他們即將他買下,在後又買地蓋聖堂」(回憶錄二九頁;並參閱:白神父寫的「嘉義地區教會史」五四頁)

« 1 2 3 4 5 »
彌撒時間:

禮拜日早上十點、禮拜六晚上八點

地址:雲林縣莿桐鄉饒平村饒平路167號
TEL: 05-5842747
Email:ccjt2008@gmail.com